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尼泊尔侨界欢迎会
2023-01-11 18:50

1月10日,陈松大使出席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侨界欢迎会,在尼侨胞代表等约200人参加。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暨尼泊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晓东等热烈欢迎陈大使抵尼履新,侨胞代表及其子女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气氛热烈喜庆。

陈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在尼侨胞的热情欢迎,表示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党全国人民正满怀激情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19年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尼,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中尼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发展潜力巨大。在尼侨胞作为中尼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陈大使对在尼侨社疫情期间团结互助、积极协助使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侨胞们在新征程上树立良好大国侨民形象,把握事业发展契机,大力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驻尼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在尼侨胞服务,竭尽所能为侨胞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在尼侨胞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陈大使最后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