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答谢招待会
2024-02-28 16:53

2月23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答谢招待会。陈松大使、尼泊尔众议院副议长英迪拉·拉纳马嘉尔出席,尼泊尔体育委员会副主席贾瓦拉、秘书长吉星、尼泊尔旅游委员会执行CEO塔帕、巴德岗市市长苏尼尔、帕坦市副市长巴杰拉查亚、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主协办单位、志愿者、媒体机构、表演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个月,2024年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举行,中国同胞和尼泊尔朋友们欢天喜地过大年,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龙年新年。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意义超越了民间和传统节庆范畴,对促进中尼文化交流、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密切地方合作产生了深刻影响。这一不平凡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尼友谊的根深蒂固,离不开尼泊尔多元、开放、友好的社会和文化氛围,离不开所有华侨华人、志愿表演者的团结协作,更离不开中尼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明年我们还将迎来中尼建交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中尼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不断开创中尼各领域交往合作的新局面。

英迪拉副议长在致辞中表示,尼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拥有相似的文化传统。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春节期间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年庆祝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尼中人文交流,更有助于尼泊尔旅游业发展和文化宣介。中国朋友在举办文化活动方面的丰富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对尼泊尔发展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表敬意。中国始终坚定支持尼泊尔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尼泊尔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我们困难时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是最值得信赖的发展伙伴。新的一年里,尼泊尔愿同中国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尼中友谊行稳致远,像喜马拉雅山一样高耸宏伟。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品尝中国美食、共叙中尼友谊、互致新春祝福、同贺龙年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